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市人大代表、渝北区发改委主任石品:空港新城 一座正在崛起“未来之城”

发布时间: 2019-01-31 10:4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讯 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顺利开工,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开放,城市道路、学校等基础设施和配套不断完善……随着各个项目的逐步推进,空港新城——这片重庆渝北开发建设的热土,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化。

“这里集聚了每个人心中的梦想,高品质生活都在这里得以体现。”重庆市人大代表、渝北区发改委主任石品表示,重庆空港新城正围绕建设“公园城市”的总体目标,持续抓好PPT项目、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等“五件大事”,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和“宜居宜业”环境,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成为市民梦想中的“未来之城”。

十大公园显雏形 “公园城市”露端倪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石品告诉记者,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是建设“公园城市”,重点建设“十大公园”,同时通过慢行步道和城市绿廊连通小区庭院、社区游园、街边公园和大型公园,打造“百里绿廊”,让市民“出门即见绿、入城即公园”。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的“公园城市”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中央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还有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完工开放,仙桃公园、鹿山公园已完成设计,中原山公园、后河公园、双桥溪公园、万家山公园已完成方案征集,沐仙湖公园、观音公园也即将改造,“十大公园”雏形初现,绿化面积到达50%以上,市民居住环境愈发向好。

不断完善配套设施 创高品质生活之地

日前,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5A线正式开工,重庆空港新城迎来第五条轨道线。石品表示,重庆空港新城毗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是距离机场最近的对外开放窗口,与重庆火车北站、果园港车程在半小时内。随着轨道交通线的不断完善,居民出行越来越方便。

轨道建设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重庆空港新城正加快完善医疗教育设施、打造重庆主城商业商务新中心,让居民购物更便捷、生活更高质。

购物更便捷——重点打造占地面积约57公顷的两江国家商务中心。其中,商业商务核心区总建筑总面积360万平方米,计划三年开业、五年建成、十年成熟。目前已成功引进龙湖“天街”、中梁“大悦城”、新城“吾悦广场”等商业商务品牌,高档酒店、商铺加速集聚。

教育医疗更完善——不断引进八中、人民小学、人和街小学、巴蜀小学,1000亩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建成开放,同时高标准高规格打造3甲医院,医院主体目前已完工。

“重庆空港新城已建成片区15平方公里,形成了学前教育+优质小学+金牌中学的教育体系,吸引了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入驻。”石品表示,这里已经变成一个强大的热磁场,吸引更多的市民安居、更多的人才乐业、更多的企业抢滩入驻。放眼望去,一座现代化、生态型、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 正在强势崛起。(木兰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