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让“金佛山•福南川”令人心驰神往 近悦远来

发布时间: 2019-01-31 10:3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讯 “南川具有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的‘三优’禀赋。”1月28日,重庆市人大代表、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旅融合是现代旅游发展的大趋势,我们一定要深度挖掘金佛山旅游资源,讲好南川文旅故事。

2018年,借助央视《魅力中国城》大平台,南川推出了金佛山地球基因库、天下第一桌山、中华药库、南国雪原等几张名片,打造了“金佛山•福南川”品牌。在全国参演的22座城市中,南川区以第六名的佳绩获评“2018《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同时,金佛山景区和金佛山方竹笋宴分别荣获“《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生态景区”和“《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特色美食”称号。在这个过程中,南川进一步扬了名气、聚了人气、引了财气、增了商气、凝了心气。

2019年,南川将依托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引领观众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畅游美丽的风景风光。

丁中平说,首先是进一步梳理南川旅游资源,推出特色亮点,让南川成为名扬四海、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不仅要推出风景优美的景区,还要推出精致小巧的城区,浓缩乡愁的乡村,让景城乡全域一体化发展,共同呈现南川独特魅力。同时,讲好更加精彩的南川文旅故事,让“金佛山•福南川”令人心驰神往,近悦远来。(记者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