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关爱老人 重庆江北春天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1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1日讯(付恋)“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1月31日上午,北碚区第一福利院内欢歌笑语、好不热闹,由重庆江北春天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欢度春节•喜迎猪年”迎新春联欢会精彩上演,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送来温馨的新年祝福。

记者看到,联欢会上,舞蹈、合唱、独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有趣的抽奖、猜谜等游戏环节,现场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老人们看得精精有味,脸上笑开了花。活动结束后,重庆江北春天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为现场每一位老人准备了春节纪念奖品,并贴心地给11位过生日的老人送上礼品。“我感到很幸福。”一位70岁高龄的老人激动地拉着社工的手表示感谢,他说:“还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落实“北碚区第一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一次具体实践。该项目是在重庆市北碚区民政局领导以及北碚区第一社会福利院的支持下,由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旨在通过需求调研和建档工作,对福利院所有老人提供身心健康服务来满足老年人人际交往、生活融入、心理陪伴不同方面的需求,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幸福融洽的养老环境,使得院内老人能够在这里安然地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为什么在北碚区第一福利院开展此项目?据介绍,北碚区第一福利院是重庆市北碚区最早的养老福利机构,主要为“三无”老人提供休养、护理服务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利院为老人们提供了优越的生活环境,但他们不仅仅满足于“有吃有穿”,更需要多层次的健康管理、心理慰藉、社交康乐等服务。因此,引入一个专业社工组织尤为重要。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一家多次承接相关项目的公益社会组织,专业化程度高、社工耐心负责,入驻后将大力丰富院内老人精神生活,助力福利院打造一个幸福融洽的养老环境。

image.png

事实上,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得到了北碚区第一福利院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有关领导表示,重庆江北春天的点滴行动,不仅提高了福利院老人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也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意义上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获”。

寒风凌冽,但在北碚区第一福利院和重庆江北春天工作服务中心的关怀照顾下,院内每位老人都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暖冬”。据悉,自“北碚区第一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以来,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重庆江北春天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荣德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以亲情为服务理念,以“真心换真心、让老人舒心、家人安心”的服务态度,为需要帮助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