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12: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会上,经投票选举,穆红玉当选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重庆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

陈敏尔称,当前,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现在,大政方针已定,目标思路已明,剩下的就是“干”。

陈敏尔指出,要稳中求进沉着干。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确保重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精准发力科学干。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矛盾问题,聚焦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盯着问题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敏尔还说,要增强本领有效干。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此外,要团结一心共同干。重庆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有拧成“一股绳”的力量,要营造“一起干”的氛围,做到群策群力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

大会闭幕会上,新当选的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重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记者 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