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起中东部气温骤降 长江以北雨雪增多

发布时间:2019-02-06 09:13:06  |  来源:中国天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吕欣
分享到:
20K

近期,苏皖鄂等地一直受大雾天气的困扰,预计今天(6日)早晨,黄淮、江南等地进入雾气最重时段,好在,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能见度将好转。另外,明天开始,中东部将陆续开始降温,北方大部气温转为偏低,安徽、湖南等部分地区降幅超10℃。同时,中东部的降雪范围也在扩大,长江以北地区的雨雪也开始增多。

今天早晨雾气最为浓重 外出需注意安全

昨天早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部和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北中东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中部、广西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陕西中部等地出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昨天早晨,广西钦州浓雾笼罩,能见度不足50米。(图/李斌喜)

今天早晨,黄淮、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的雾气进入最浓重时段,影响最大。监测显示,山东中部、江苏大部、安徽中南部、浙江东部和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江西大部、湖南大部、湖北南部、贵州东部、广东西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天夜间,冷空气的影响将开始显现。明天早晨,山东、河南、江苏以及安徽北部等地能见度显著转好,但江苏和安徽的中南部、上海、陕西南部等地能见度依然较差,后天早晨能见度将大幅好转。不过,好景不长,8日,处于冷空气活动间歇,华北、黄淮又将有轻至中度霾。

冷空气来袭 春节后期气温转为偏低

目前,东北已经切换成寒冷模式,整个春节假期都维持气温偏低状态。尤其是明天最为寒冷,气温大幅偏低。华北地区也将从今天开始降温,西北气温从明天开始下降。明天以后,北方大部气温都会转为偏低,将感受从温暖到回归寒冷的快速转变。比如西安,5-6日最高气温还有13-14℃,8-10日直接降到5℃上下,秒回冬天。

同时,南方也难逃天气“变脸”的情况。长江中下游一带今天最为温暖,气温甚至达到20℃左右,8日开始重归寒冷,黄淮、江淮、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都将出现降温。其中安徽、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像是南京,今天最高气温为16℃,8日只有2℃,湿冷的冬季并未真正离开。

最舒适的地区应该实属华南了,假期期间受冷空气波及不大,明天最高气温甚至能达到30℃左右,暖意融融。

新疆西藏今天为此轮降雪最强时段 长江以北雨雪增多

  大年初一,辽宁本溪出现降雪,市民正在扫雪中。(图/史本岩)

从整体来看,降温幅度并不算剧烈,主要还是降雪所带来的影响。昨天,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山区出现小到中雪。其中,新疆西南部的局地有大到暴雪。

预计今天,新疆北部降雪范围迅速扩张,北疆和南疆南部都将被降雪覆盖,局地有大雪出现,也是本次过程中新疆降雪最强的一天。明天,北疆降雪迅速收敛,但在南疆南部依然有小到中雪。

降雪较强的地方还有西藏。今天,西藏西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明天,西藏大部都将有降雪覆盖,其中,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这也是本次过程中西藏降雪最强的一天,像是聂拉木、普兰等地又将遭遇强降雪。

另外,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北上,中东部的降水范围也迅速扩大,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都将被雨雪天气所包围。其中,安徽南部局地大雨。此外,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中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天气。

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中东部降水也不再局限于长江以南的阴雨,长江以北地区的雨雪也开始增多,明天范围最大,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一带,黄淮西部、江汉北部、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节假期,中东部雨雪范围扩大,会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雨雪天气开车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