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春节期间 84个“金猪宝宝”在西南医院出生

发布时间: 2019-02-11 11:17:2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记者从陆军医学院西南医学院获悉,春节假期,该院妇产科共接生了84个“金猪宝宝”,其中男宝宝43个,女宝宝41个,二胎有36个。猪年,在西南医院诞生的第一个“猪宝宝”是一个女宝宝,重3030克,正好在0:00分降生。

妇产科医生表示,今年春节妇产科比往年更忙一些,一方面是二胎多了,另一方面,民间有种说法是猪宝宝有福气,所以一些家庭也趁着猪年生子。不过,二胎政策放开至今,医生针对生娃高峰做了应对措施,整个春节接诊情况井然有序。

50岁老翁伤得重

从急诊科、烧伤科、眼科等科室反映的情况来看,鞭炮伤接诊情况有明显下降。只有50岁的张大爷伤得比较严重。

大年初一晚上,家住武隆的张大爷在家里放烟花,放到一半,发现烟花熄灭了,张大爷走近烟花,谁知烟花突然爆炸,张大爷被炸得满脸是血,被送到西南医院急救部。

西南医院急救部邓医生告诉记者,张大爷的病情比较严重。眼睛被炸伤,眼科医生进行了清创和缝合手术。颅内有出血情况,急救部医生正在积极救治。等颅内出血情况得到控制后,眼科再进行眼球摘除手术。

抢红包、宅家看电脑 不少市民患了干眼症

今年过节,不管男女老少,很多都成了“低头族”,他们要么忙着抢红包,要么忙着耍游戏。西南医院眼科医生们表示,冬天天气阴冷干燥,这个季节本来就是干眼症的高发期,如果再长时间玩手机、上网,就更容易患上干眼症。

眼科专家表示,节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双眼,不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电视,更不要熬夜。特别提醒,佩戴隐形眼镜的市民,一定不要通宵都戴着隐形眼镜。

节后饮食要清淡

春节期间少不了各种大鱼大肉的聚餐,这些高热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会使肠胃负荷加重,出现异常的饱胀感、食欲减退,严重的甚至伴有恶心呕吐、不能进食等症状。因此,节后一定要让自己的肠胃好好地休息一下。

多喝粥和汤水是因为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可以加快胃肠道的新陈代谢,减轻大量肉类食物、饮料和酒对肝脏的危害。总而言之,进食原则宜软、温、暖、素、鲜,避免过冷、过硬、过糙、过辛辣的食物。配合喝红茶或绿茶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也是很有效的,还可以买点金银花、菊花泡水喝,不但清香可口,还能去火生津,使胃肠道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