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哪个城市的人更爱旅游? 重庆位列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 2019-02-11 11:35:20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周晓雪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而在这个猪年的第一个长假中,旅游呈现了哪些新趋势?日前,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春节出游消费和人气排行榜》,其中,重庆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和平均消费均列全国第8,来渝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消费为2940元。

大年初二出行人数最多

携程基于春节全国旅游市场情况和产品预订数据,旅游预订人次同比增长42%,春节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296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1372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82个增加到了97个,增长18%。

游客在春节假期中会如何选择出行?根据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在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有最多的游客选择在这一天出行,多数游客会选择在家中完成跨年,然后开启自己的假期。

春节的公共假期有7天,游客会如何选择一段多长时间的行程?数据显示,游客选择了7天以下行程的占比最高,达到了77%,大多游客会在假期时间内规划自己的旅程。而选择7天以上行程的游客也不少,占比达23%,拼假出行也成为了游客的重要方式。

重庆出游力排行位列全国第八

哪些地方市民更爱旅游?根据目前国内游产品订单人数,报告发布了2019年春节国内出游力排行榜,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预订春节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西安、重庆、天津和深圳,重庆游的人均花费为2940元。

带孩子出游成春节主流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春节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80后已经成为春节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超四分之一。而00后春节正值寒假,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已达22%。50岁以上人群主要通过携程线下门店报名。

和谁一起春节出游?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亲子游是春节假期出游的主流,占比达46%,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共度是多少父母的选择。而选择和朋友出游的占比也不少,达到了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