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千门万户瞳瞳日 别忘记这群人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19-02-11 13:54:1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杨红艳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笑语贺新春。春节假期,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中时,还有一群坚守在特殊岗位上的人,为“大家”,舍“小家”,为普通人的团圆和美满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就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国企人。

保出行,让市民享受平安顺心旅途

陈家坪汽车站,安检人员检查车内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确保每位旅客安全出行。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春节期间正是春运出行高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重庆汽车站了解到,节日期间,由于乘客激增,车站在站外设立了乘车点,减缓乘车拥挤的情况。车站工作人员也在站内悬挂警示标语,提醒乘客勿携带危险物品乘车,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节。此外,车辆例检人员还定期对出行前的车辆每个零件进行一丝不苟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轨道交通站务安全员引导乘客有序进站、购票、安检、乘车,用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由于春节期间交通拥堵,乘坐轨道出行成了很多市民的选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针对春运,集团编制优化了与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接驳线路的运行计划图,确保各线路列车能满足客流需求;做好后备方案,以及时应对突发大客流的情况。

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公司在春节期间持续在服务区开展“情满旅途”志愿者服务活动。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假期里,G42沪蓉高速每天车流不断增加。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公司各个管理中心都派出工作人员到收费站支援,大家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前往收费站指导疏导车辆,保障春运通畅。

保生产,热火朝天不停歇

重庆能源集团旗能电铝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在采样现场查看炭块,确保春节期间作业安全。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完成春节期间每一项分析任务。”40岁的钟丽,是重庆能源集团旗能电铝检测中心的一名煤炭分析员,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春节期间,她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为发电生产提供及时准确的煤炭数据。

重庆机电集团所属重通集团员工在工作。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春节期间,重庆机电集团所属重通集团180多职工为赶生产进度,焊工、车工、镗铣工以及管理服务等人员,坚持战斗在生产岗位。

天友乳业工人在包装酸奶。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为了让市民在假期也能够喝到新鲜的牛奶,重庆能投集团天友乳业所属乳品一厂包装工人依然坚守岗位,用平凡书写着奉献。

保供给,让市民欢乐祥和过春节

大学城水厂水质化验员进行水质化验分析。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水务资产公司了解到,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便民供水保障,该公司旗下市自来水公司扎实做好检测抢险节前备战工作,做好设备保养,保证抢险检测设备的100%完好。

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员工在对变电站设备进行特巡。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春节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电等各项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执行24小时行政值班、应急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加大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满足市民节日期间用电需求。

重庆商社集团重百超市员工在工作。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为做好春节销售工作,重庆商社集团重百超市北碚一店生鲜自营水果专区组长黎亚琴认真做好商品储备,加强商品质量检查。尽管每日重复无数次这样的动作,黎亚琴却没有一丝松懈,为顾客提供优质的商品与服务,确保顾客过年所需。

重庆医药集团旗下药房员工帮助市民挑选药品。市国资委供图 华龙网发

节日期间,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重庆医药集团和平新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21家专业药房正常营业不休息。他们选择留下、坚守一线,只为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