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爬山品美食 找个时间一起去运动

发布时间: 2019-02-12 11:38:3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过年之后,天气将渐渐回暖,找个时间约上家人一起去爬山品美食,好不自在!

歌乐山

在许多外地人眼里,重庆最有名气的山就属歌乐山了。歌乐山上遍布红色遗迹,渣滓洞、烈士墓、白公馆,几乎是每一个来渝游客必打卡的景点。这里也是爬山的好去处。森林公园内风光秀美,绿树苍郁,还修有健康步道。沿着拾级而上,不仅能感受自然风光、红色历史,还可一览沙坪坝全景。此外歌乐山也有低调的美食——花椒鸡,等你来尝。

推荐美食1:林中乐辣子鸡

歌乐山上林中乐辣子鸡远近闻名。此菜用料特别讲究,主料一定选用家养土仔公鸡现杀现烹,以保持鲜嫩肥美。辅料非川产上等辣椒、大红袍花椒不用,烹出的菜品,香气四溢,诱人食欲。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镇欧家湾社199号

推荐美食2:大观园鲜菜火锅

很原生态的一个大观园,环境很巴适,里面都是自种的蔬菜。火锅的菜品都是先采摘再上桌的,尤其是素菜系列,真是好吃又新鲜。

地址:沙坪坝歌乐山镇矿柏公路天池村中颐大观园

南山

说到南山,估计每个重庆本地人都去过。巍巍南山,悠悠历史,千年重庆城的演变和发展在这里留下了诸多印记,如涂山寺、老君洞、南山植物园等。此外南山也是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有青石砌就的石梯、有异常好吃的火锅,有清幽雅致的民宿,难怪节假日南山人流量比洪崖洞还多。作为重庆另一块最重要的肺叶,南山上能满足你的各种需求:休闲健身、户外登山、夜景观光、大快朵颐……

推荐美食1:陆派·巴倒烫火锅

在重庆,夜景和火锅相辅相成的,但不是哪里都有。巴倒烫火锅依南山而建,有户外和户外可以选择,菜品新鲜,值得一试。吃火锅的同时,还能欣赏重庆绝美夜景。

地址:南岸南山街道黄金公路陆派火锅一条街

推荐美食2:老幺南山泉水鸡

来了重庆必看夜景就是南山,上了南山必吃就是泉水鸡。做到麻,辣,烫,鲜,香,嫩才算是正宗的泉水鸡。而泉水鸡中的扛把子就是位于半山腰的老幺南山泉水鸡。这家店宽敞明亮,因为处于山上,空气很好。非常适合假期上山度假。

地址:南泉水鸡一条街重文路247号

平顶山

冬日,沐浴在平顶山的暖阳下,喝喝茶、散散步、看看江景,都是极好的。平顶山公园人流量并不大,适合喜欢登高望远又图清静的朋友,可以尽情享受一个人的慢时光。你可以来这慢慢爬爬山,再到龙泉观道观看看景,碰到好天气还能留到晚上数星星。

推荐美食1:姚姐火锅

九十年代就营业的火锅店,味道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这家火锅是老居民楼改的地方,很有老重庆的感觉,性价比也非常高。

地址:沙坪坝小龙坎平顶山公园入口

推荐美食2:平顶山宰牛场火锅

食材新鲜而且价格便宜。比起那些商业化的火锅店,这一家更有重庆味道。地方不大但人多,要去吃的要早点。

地址:沙坪坝石小路70号(平顶山公园大门前行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