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新春扶贫助农收青菜头 绿色发展添靓景

发布时间: 2019-02-12 16:2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文雯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2日讯  初春涪州,漫山遍野的青菜头生机勃发。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委副书记周波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江北街道邓家村,帮助贫困户、缺劳户、种植大户收青菜头。

涪陵区领导新春上班第一天扶贫助农收青菜头。通讯员 朱志强 摄

邓家村耕地面积4445亩,主要经济作物青菜头的种植面积达3240亩。由于雨水节气前收的青菜头品质更好、效益更高,当前正是收青菜头的关键时期。

一下车,周少政一行便直奔菜地,迅速投入到收青菜头的活动中。砍菜、剔叶、装筐、搬运……大家相互配合,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周少政一边砍青菜头,一边和菜地主人、扶贫户周小平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周小平一家种植青菜头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

周小平身体有残疾,平常家中也只有他和妻子两个劳动力。尽管如此,他家还是种有12亩青菜头。周少政对周小平一家的勤劳苦干精神给予肯定。对于广大干部帮忙收青菜头,周小平和家人连声道谢。

收青菜头期间,周少政还和当地的干部谈起了乡村振兴战略。他指出,江北街道区位条件好,要依托特色效益农业、旅游业等产业优势,建设好美丽乡村。要大力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带领群众依靠勤劳之手,实现共同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作用,激发他们的参与热情,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长久地做下去。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振兴,真正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当天,涪陵区开展2019年扶贫助农收青菜头活动,各区级单位和乡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收青菜头。在邓家村帮助9户群众收青菜头近20亩,共计50余吨。(通讯员 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