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安居古城: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乐而忘返

发布时间: 2019-02-12 16:3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2日讯  2月10日下午,尽管是春节假日的最后一天,但在重庆铜梁区安居古城,仍然有不少的游客在安居古城游玩。“现在安居古城的变化比过去大多了,加之今年春节的民俗活动特别多,年味特别浓,我们几家人准备在这里多呆一天。”来自重庆主城的刘良中先生说。

民俗巡游。通讯员 柏强 摄

今年春节,安居镇和古城管委会为让游客体验到安居古城的文化魅力,经过精心组织,除坚持开展了传统的民俗表演的同时,推出了翰林文化展演周活动,受到游客让捧。

“翰林文化周每天的活动不一样,并且与游客有很强的互动性,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不仅让游客乐而忘返,而且更加了解到了安居古城的文化。”古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统计,春节七天,古城生意红火,共接待游客47多万人。

灯谜会。通讯员 柏强 摄

今年,满街的鲜花、红灯笼和造型各异的龙灯灯组把古城的春节装扮得更加美丽漂亮,加上集吃乐玩于一体的嘻街,给老游游客们增添了惊喜,新游客印象深刻。

“来古城游玩是不错的选择,看的,吃的,耍的非常多,特别是新推出的翰林文化周展现的大型翰林迎春、翰林祭祖、翰林送福等文化情景演艺让我们耳目一新。可以说,安居是乡愁浓郁的地方,是一个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游客王方琼说。(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