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增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19-02-13 11:15:4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魏本貌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江西省政府近期核定公布了第四批共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目前全省共有65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第四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包括九江市动力机厂、抚州市义门巷、乐平市周家巷、余江县徽州巷、永丰县城内街、黎川县贤士街、吉水县金滩老街、万载县小北关、宜黄县北门路、乐安县衙门巷等。

历史文化街区是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能够较完整和真实体现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的街区,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保护、挖掘和继承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江西全面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持续开展传统建筑调查登记、挂牌保护,并启动实施保护修缮工程,开展历史文化街区环境风貌整治,力争在2021年底前各地基本完成整治,把街区打造成亮丽的城市文化名片,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有活力、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