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春风行动”搭台 他们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3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军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一早,忠县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近千名求职者在各自中意的窗口咨询、应聘,希望获得一个的岗位。

当天,忠县开展新春首场招聘会——忠县·2019年 “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旭硕科技、橘都三品、天辉能源、鑫旭锂电等35家企业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

“春节回来,看到家乡发展很快,许多沿海企业都在忠县开了公司,工资待遇、福利这些也还不错,我和妻子决定不出去打工了。”新生街道居民秦胜永和妻子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

随着忠县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和民营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企业用工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春节是民工返乡的高峰,近两个月,忠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采取各种方式加大用工信息对外宣传力度,既缓解了企业“用工难”,也让更多的人留在家乡就业。

忠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充分用好“忠县招聘” 微信公众号,及时快速发布招聘、求职信息;完善相关版块功能,企业和求职者可自主发布用工信息和求职信息。同时,在忠州手机报上定期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让企业与求职者及时接收最新需求信息;用好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屏、乡镇(街道)社保所电子屏,及时登载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用好乡镇(街道)、社区建立的层级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让企业的招聘信息进村、进社区。

忠州街道居民张珺之前一直在外地做生意,丈夫在部队当兵,夫妻俩总是聚少离多。今年,张珺的丈夫从部队退伍了,两人决定留在忠县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招聘会上可供选择的岗位很多,夫妻俩填写了多份简历应聘。

“近两年,忠县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我们新上马了干混砂浆项目,用工缺口比较大,在今天的现场招聘会上我们收获很大,许多在沿海打工的技术工有意向到我们企业就业。”重庆市忠州曼子建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脸欣喜。

“现在忠县还是有很多有实力的企业,回到家乡就业待遇也很好,还可以照顾父母。”忠州街道居民张铌表示,愿意留在忠县工作。目前,张铌与几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现在忠县的企业越来越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各个企业也尽量拿出优厚的用工条件吸引返乡民工就近就业。”重庆市欣业光光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忠县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了企业用工规范。

今年,忠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手段,收集更多的就业岗位信息,通过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社会服务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等多媒体广泛宣传,使用工单位招聘到优秀的员工、广大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为群众和民营企业搭建更好的共赢共建平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