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彭水:三义乡供销合作社助农惠农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19-02-13 16:3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3日讯   2月12日,记者在彭水县三义乡供销合作社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被打理得整齐有序,包谷酒、圆桶蜂蜜、土鸡蛋、酱辣椒、高山大米、野生大脚菌、山核桃、红苕粉、干笋、黄豆等摆满了农产品专柜,引得过往人员纷纷驻足。

“我们这里卖的农产品,都是我们当地农户自己屋头的,是正宗的土特产哟。”该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孙奉琼拿着货柜上的蜂蜜,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这个合作社要得,我们农民可以把屋头的土鸡蛋这些拿到这里来卖,方便得很哟。”龙合村5组贫困户秦大树一提起乡里的供销合作社,就一个劲地啧啧赞赏。

“不出乡,就能在这里买到农膜、农机具,相比之前,省了来往的路费钱,方便多了。”小坝村1组村民李绍立竖起了大拇指。

……

在三义乡供销合作社旁,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谈着合作社的成立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三义乡供销合作社于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开门迎客,是三义乡首个供销合作社,主要销售土鸡蛋、酱辣椒、高山大米等农特产品以及农膜、农机具等农业用品,是打通三义乡村民农产品销售、方便村民购买农业用品的一个着力点。

近年来,由于农村物流体系不完善,农村市场尤其是边远农村成了山寨商品、过期食品的重灾区,加上农民大都居住分散,配送成本高,如何让农村居民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放心货成为农村消费品市场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在脱贫攻坚深度调整产业结构的背景下,无论是落实各级强农惠农政策、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还是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规范发展,草根性质的基层供销社的本土优势都难以替代。自市发改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定点帮扶三义乡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三义乡村民一直期待的乡供销合作社也正式 “回归”了。

据负责人孙奉琼介绍,三义乡供销合作社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