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重庆机场开放321、324机位 步入宽体机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14:1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崔曜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月13日,重庆机场发布消息,重庆机场已开放321、324机位,为宽体机的顺利飞行做好全方位保障。

重庆机场客流量日益增多,平均每天进出港航班超过900架次,旅客吞吐量日均超过13万人次,停场过夜的飞机接近160架。在此基础上,多家航空公司又投入宽体机,造成机位资源日益紧张,其中过夜大型机增加让机位更加供不应求。

由于相关运行的限制,T3A航站楼宽体机位321、324仅用于保障C类及以下的航空器。为此,重庆机场在民航重庆监管局的指导下,协调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及各航空公司,加大宽体机的投用。同时,重庆机场制订完成了《东航站区停放321、324机位停放C类(不含)以上航空器保障方案》,明确开放321、324机位,保障宽体机运行。

目前,国航重庆分公司已在重庆机场投放8架宽体机。“我们看好重庆市场旅客的增长潜力以及对运力的巨大需求,未来将继续加大宽体机的投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航已申请到23个宽体机机位,再加上新投放的321、324机位,完全能满足其宽体机同时在渝运行要求。此外,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加大了宽体机投放,重庆民航将步入宽体机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