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装着四万现金的包遗落景区 民警连夜查找寻失主

发布时间: 2019-02-14 14:24:12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阙影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月12日,上海的金先生到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游玩,将装有4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忘在了餐馆。接到餐馆店主报警后,万盛警方想方设法寻找失主,联系上金先生时他已前往武隆。

13日凌晨,金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自己遗失的财物,大赞重庆太多好人,让人暖心。

店主关门时捡到钱包

“我店里有个包,包里有几万现金,现在都还没有人来领。”12日21时40许,万盛某餐馆的店主孙先生向万盛警方报警称,疑似一游客的手提包落在餐馆内,需要民警帮忙找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现场,孙先生告知民警,手提包里有大量现金以及证件、文件,他们等了很久仍没有人回来领取,只好报警求助。

经民警清点,手提包内有4万人民币,少许韩元和港币,以及多张银行卡等私人物品。

经清点,金先生遗失的手提包里有数万现金。警方供图

一张回执单找到失主

民警通过包内的身份证件得知失主来自上海,但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民警分组通过各种渠道查找失主。最终,警方通过网银回执查找到了金先生的联系方式。

原来,金先生原计划13日到武隆天生三桥和仙女山旅游,在武隆准备办理入住手续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他仔细回想,认为应该落在万盛了。时隔2个多小时,他担心被人捡走,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焦急地往万盛赶。

13日0时20分许,金先生到达东林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全部财物。送走金先生前,民警又再次提醒他做好旅游安全防范措施。

“没想到能找回来,这里民风淳朴,警察热心敬责,治安也太好了!”金先生感叹说。(记者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