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奉节今年计划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 增长10%

发布时间: 2019-02-14 15:17:57 | 来源: 中古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4日讯  据奉节网报道,2019年,奉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继续调优税费结构、税收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0.8%。购票游客突破130万人次,过夜游客突破1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90亿元。

据了解,2018年,全县经济呈现出稳中求进、进中有快、快中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7.4亿元,增长8.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3.4亿元,增长17.5%;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567.6亿元,存贷比为75.8%。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集聚。新增科技型企业88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重庆科创板挂牌企业4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1.3亿元,增长14.3%;社会投资占比提高到68.4%;新登记市场主体7101户。高质量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6.4亿元,同口径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亿元;税收收入9.8亿元,同口径增长13.7%,税收占比由50.3%优化至62.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105元、11146元,分别增长8.8%、9.8%。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十项行动方案”,着力激发小微企业主体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