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铜梁区两个合作社获评成为国家级示范社

发布时间: 2019-02-14 15:2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玥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4日讯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重庆市铜梁区的九塘花椒专业合作社和荷美莲藕股份合作社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每两年评定一次。申报中,经济实力是“硬杠杆”。按申报要求,合作社成员出资总额需100万元以上,年收入150万元以上。铜梁区的九塘花椒专业合作社和荷美莲藕股份合作社不仅经济实力强,且特色鲜明。

近两年来,铜梁区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出台扶持措施,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和企业化管理,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全区专业合作社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讯员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