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编组场里的“育菇人”

发布时间:2019-02-15 09:38: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新春走基层·图片故事)(4)铁路编组场里的“育菇人”

2月14日,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月山镇月山车站编组场,铁路工人进行更换减速顶作业(无人机拍摄)。

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作车务段月山车站有一群“育菇人”,他们每天的工作对象是一颗颗“铁蘑菇”。 这些“铁蘑菇”叫减速顶,对溜放车辆起到减速作用,便于编组车辆按计划进入作业轨道。 据了解,像这样的“铁蘑菇”,月山车站编组场里有近3000枚,“育菇人”的工作就是检查、维修、保养这些“铁蘑菇”。春运期间,因为天气寒冷,减速顶里的黄油被冻,这些“铁蘑菇”进入故障高发期,“育菇人”们也迎来了忙碌时节。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