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当天婚登迎来小高峰 北京共2779对新人领证

发布时间:2019-02-15 09:22: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蒋若静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昨天是2月14日正月初十,天空如期飘起了雪花,在这样一个“白头偕老”的好日子,全市各婚姻登记处迎来了新人领证小高峰。根据市民政局发布的数据,昨天共有2779对新人领证登记,喜结连理。

昨天上午8点左右,海淀区婚登处的南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分为预约和非预约队。据了解。海淀区婚登处一直是全市婚登数量排名靠前的婚登机构,昨天共有400多对新人预约登记,而平时这里的日登记数量在100对左右。

距离开门还有10分钟的时间,海淀婚登处副主任李洌和同事们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大门、前台、取号机、办证柜台、宣誓厅等点位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提前到岗。“我们已经做好了提前开门的预案,如果雪太大就把新人们先请进来。”李洌说。

9点整,婚登处大门一开,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10对一组的顺序陆续进入大厅,开始按照流程办理登记,现场秩序井然,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洌介绍,去年同日,来海淀婚登处登记结婚的新人数量在200多对左右,而昨天数量翻了一倍。根据市民政局发布的数据,昨天全市各区民政局共有2779对新人领证登记,其中海淀区民政局登记结婚数量最多,达431对,朝阳区、西城区紧随其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