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巫山脆李、忠县忠橙获选为"重庆农村电商爆款"

发布时间: 2019-02-15 10:44:01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徐菊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昨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第二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获悉,由“爱心购”组委会发起的重庆农村电子商务评选活动结束,20名“重庆农村电商扶贫带头人”和20款“重庆农村电商爆款农产品”名单出炉。

第二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由市商务委、市农委、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评选活动旨在推出农村电商典型个人和优秀品牌,通过电商助力扶贫和乡村振兴。

据介绍,获选“重庆农村电商扶贫带头人”的张永红是武隆区和顺镇海螺村的“电商红人”。身患残疾的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做起了电商,在淘宝、微信、微博等平台售卖老家的腊肉、土鸡、土鸡蛋、野生猕猴桃等农村特色农副产品。

在本次评选中,有不少家喻户晓的重庆地方特产参与,最终恒都厚切牛肉片、巫山脆李、忠县忠橙、云阳面等20款产品获选“重庆农村电商爆款农产品”。其中巫山脆李广为人知,该款农产品在京东、微店、聚巫山等电商平台售卖,2018年电商销售额达到1.7亿元。(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