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全年首个旅游淡季来临 出境游价格全面下调

发布时间: 2019-02-15 11:07:59 | 来源: 重庆商报 | 作者: 谈书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全年首个旅游淡季即将来临。14日,我市多个旅行社和线上旅行机构介绍,出境线路几乎全面下调30%-40%,如走俏的普吉岛线路,由春节期间的6000元,现在只需要3000多元就能走,价格几近“腰斩”。

出境游价格“跳水”

“阿联酋迪拜七天五晚,限时特惠3999元”“月底最后一个观鲸团,斯里兰卡全程入住五星酒店4999元”“节后特惠!越南芽庄限时秒杀1199元”……虽然大年还没有过完,不过,一些旅行社已经放出“抄底”线路,一些春节期间热得发紫的路线,价格几近“腰斩”。

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赵女士告诉记者,相比于春节黄金周期间,现在价格肯定下跌了,“春节期间出行成本高,随着机票、酒店及地接费用下调,肯定会随之拉低跟团、自由行的价格。”一位旅游行业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的出境游产品,节后2人出游,相当于省出了一部iPhone XR。

“大年十五之后,出境游线路价格几乎都下调了30%-40%。”从事旅游行业9年的陈先生给记者透了一个底,比如芽庄的价格春节期间达到5000元,现在部分特价可以低于2000元;巴厘岛也由之前的近7000元,降到现在的3000元左右。

颇受重庆人喜爱的日本线路,也有不小降幅。重庆飞日本主推的线路分别为本州、双古都和关西,“现在这三条线路的价格比之前都降了1500元左右。”

此外,记者从线上一些旅行产品比较发现,就价格上看,节后长线出境游降幅多在20%左右;短线如泰国、越南、日本等热门目的地降幅更大,多数降幅都在3成以上,少数线路价格降幅超过6成。比如,“土耳其11日8晚深度游”等,相比春节团期,节后错峰优惠都在3000元左右;“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游”部分团期不足4000元/人,相比春节8399元,降幅超过5成。

节后将掀出行小高峰

“对我们来说,大年后是旅游行业全年的第一个平缓期,不过从往年经验来看,会有一个出行小高峰。”陈先生称,3、4月份一般是传统淡季,随着节后国内各地机票价格大幅回落,相比春节九折乃至全价,不少航班价格低至三到四折,甚至两折,同时酒店价格也受供求影响下调。

多个旅游行业人士表示,趁着这段时间,旅行社会推出一些特价产品。此外,随着天气回暖,一些时间自由的人大多会选择这段时间出行。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赵女士告诉记者,比如,春季回暖之后老年人出游频次增加,他们更多喜欢踏青,旅行商也会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国内产品。

从市面的价格来看,3月份赴云南、三亚等线路,相比春节要低一半以上。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