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带娃玩耍被民警一眼认出 结局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2019-02-15 13:4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奚金燕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1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民警日前在辖区一乐园内发现一名网上逃犯张某,但在实施抓捕时,民警却有点为难,因为在张某身边还有两名年幼的孩子,若贸然上去抓捕恐怕会给孩子留下阴影。经过,最后民警非但没在大庭广众之下帮张某上手铐,并且帮逃犯父亲给孩子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事发当天,正在进行日常视频巡查的监控人员小易在巡查辖区某菜场监控时,一名身着米白色外套的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中,这一眼,让小易起了疑。小易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上网追逃名单中,似乎有这名男子的存在。通过反复回放监控,小易越发肯定自己的想法。为了证实,小易将男子出现的监控画面进行技术比对,发现该名男子正是上网逃犯中的一员张某。

25岁的张某是云南人,2018年4月23日,张某伙同他人在永康市西城街道入户盗窃,被永康公安上网追逃。

随后,小易立即对张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发现张某离开菜场后,带着妻儿驾驶着一辆面包车前往一儿童乐园。确定张某所在位置后,民警身着便装,带领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抓捕。

在找到张某时,民警却犯了难,因为张某的两个小孩年龄都比较年幼。为防止给张某孩子的幼小心灵造成伤害,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决定不给张某戴手铐。

民警走到张某身边,并轻声说道:“我是派出所的,你小孩在,我找你有事,你跟我们出去一趟。”张某听后心中已了然,嘱咐妻子几句就跟随民警离开了。路上,为了防止张某逃脱,民警和三名队员呈三角形将张某包围,以防万一。

民警将张某带到乐园外的一操场,详细核对了张某信息,确认无误后,民警给张某拷上手铐带回所内。路上,为了稳定孩子的情绪,民警还给张某妻子打了电话,让张某跟小孩撒了个美丽的谎言。

“谢谢你们,让我在孩子面前保留做父亲的尊严。”张某红着眼眶对着民警说道。目前,张某已被移交给相关单位处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