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曝光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提升工程质量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2-15 15:2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5日讯(罗兵)  重庆市住建委官方网站近期通报的该市2018年下半年建筑工作质量督查情况曝光了部分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共下发建设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书57份,涉及质量问题272项次,下发建设工程质量督查执法建议书12份,执法建议23条,对38个项目经理进行了记分处理,累计记分189分。

该通报显示,在项目自查、区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督查组共随机抽查了20个区县的59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工程52个,建筑面积约303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工程7个,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开展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参建单位质量责任落实情况、项目负责人履职情况、强制性标准执行和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检查。

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管理信用信息发布行为的通知》(渝建发〔2015〕5号)规定,对南部县锦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省第三建筑工程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四方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永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南川区平安建筑有限公司、重庆亚太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江河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锦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公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市垫江建筑有限公司、重庆市华洋建筑有限公司、重庆慧河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南州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彤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虹华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重庆跃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林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教育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天合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重庆建渝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纳入不良记录6个月。

该通报要求重庆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各方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