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2018年“智慧工地”示范项目共计709个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2-15 15:3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5日讯(罗兵)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住建委了解到,2018年重庆住建委持续在全市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工作,积极引导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参建单位打造“智慧工地”示范项目。经验收,全年共有重庆两江新区金童小学工程、以及龙湖、金科、万科、恒大、碧桂园、华侨城、保利、中骏、凯德、北大资源、东原、首创等品牌地产企业开发建设的709个项目被评定为2018年“智慧工地”示范项目,超额完成2018年全市建设600个“智慧工地”的目标任务。

据悉,重庆市“智慧工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重庆各区县建设主管部门、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投身建筑施工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热潮,仅2017年全市就已建成了291个“智慧工地”。2019年,重庆市住建委还将继续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落实提升建筑施工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主体责任,确保2019年全市建筑面积2万㎡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和造价2千万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打造为“智慧工地”,实现重庆建筑行业在“数字建造”征程中的进一步迈进。

据了解,申报智慧工地的总体要求是重庆在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具备人员实名制管理、视频监控、扬尘噪声监测、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工程监理报告、工程质量验收管理、建材质量监管、工程质量检测监管、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10项“智能化应用”的,可认定为“智慧工地”;除具备上述10项“智能化应用”,还具备BIM施工“智能化应用”的,可认定为BIM施工应用“智慧工地”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