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94年来将首次晚间开放 元宵灯会免费抢票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2: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孔令晗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故宫94年来首次开放夜场参观

观众可通过票务系统免费预约 元宵节当天名额已约满 2月20日门票今天开放预约

明天是元宵佳节,为传承和谐和睦、家国天下的元宵节传统文化,融会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营造喜庆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明晚,全市将在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等19个地点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元宵节灯会活动。

昨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元宵节是故宫博物院94年来第一次开夜场,引发众多关注。该消息得到故宫官网证实。昨日下午15时30分,记者登录故宫票务系统发现,目前2月19日即元宵节当天夜场名额已经全部约满。

夜场可参观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

据故宫博物院官网2月17日消息,2019己亥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故宫博物院将联合于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公告介绍称,活动地点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届时,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前往参加活动。观众朋友请通过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预约(gugong.228.com.cn),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预约成功的观众从午门凭身份证安检入场,神武门退场。不提供车位。当晚20时停止入场。

观众入场前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灯光映照下的壮美雄姿,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观展结束后,沿着由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之后,观众将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到达东北角楼后,观众将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离开神武门城楼后,还可以选择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作为此行尾声。

夜场共举办两天须提前预约

故宫票务系统预约须知显示,此次“紫禁城上元之夜”开放预约时间分为两批,其中正月十五(2月19日)名额于2月17日开放预约,正月十六(2月20日)名额于2月18日开放预约。

本次预约参观范围只包含“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需要通过网上预约才可参加此项活动。每个证件(身份证/护照)限预约一张上元之夜门票。预约门票时填写了二代身份证号的观众可在入院日当日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在故宫午门西侧(1—12号检票口)任意检票口直接入院,无需兑换纸质门票。多人订单在检票时,任意一人检票成功后,订单内所有观众均视为已检票,但其他人仍须出示证件进行二次检票。身高达到1米2以上的儿童需预约,身高未达到1米2的儿童无需单独预约,仅家长预约即可。12岁以下儿童须至少有一名家长陪同,家长需预约。特殊人群(军人、残疾人、老年人、离退休干部)均需网上预约。

每晚夜场分三批入场

此次夜场活动将实行分批检票入场。第一批预约观众在18:30开始检票入场,第二批预约观众在19:00开始检票入场,第三批观众在19:30开始检票入场,当晚20时停止入场,工作人员将根据当日场次的实际参观人数进行调整。另外,需严格按照预约时段入场参观,避免出现过早的提前到场或者迟到的情况,未能按照预约时间到场的观众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观,故宫博物院提醒,由于没有停车场所,为了观众能有更好的参观体验,所以不建议观众驾车前来参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