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铜梁:5000亩樱桃花迎春盛开成赏花踏春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02-18 15:5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陈文龙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8日讯  近日,记者走进重庆铜梁区双山镇建新村,公路两旁,一树树的白中带粉的樱桃花扑面而来;山腰到山顶,一簇簇樱桃花密密匝匝点缀枝头,给一个个山坡披上了银装。樱桃林里,三三两两的赏花客不时可见,欢声笑语在林间飘荡。

“2019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早,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天气晴好,仙隐山上的樱桃树目前开始进入花期。”镇领导说,2019年双山赏花踏春季将于2月18日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市民可到双山赏花(樱桃花、李花)踏春,感受双山原乡风情,亲近山村大美春光。

“春节前,双山镇就开始谋划今年赏花踏春季活动,节后上班后,通过认真研究形成了活动思路和做法。”双山镇党委书记吴罡介绍,今年,双山赏花踏春季活动将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突出“三展三助”——展销农特产品,助脱贫攻坚;展出乡贤文化,助乡风文明;展示双山风采,助形象提升。

双山镇是远近闻名的“小水果之乡”,是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双山镇樱桃种植面积有6000亩,今年有约5000亩开花结果,主要分布建新、喻兴等村;李子面积3000亩,主要分布在岩湾、大理等村;此外,双山镇有柠檬1500亩,核桃600亩,枇杷、桃子等500余亩。

在仙隐山半坡上,一片片樱桃树已开始进入花期。花丛中,蜜蜂“嗡嗡嗡”地飞来飞去;樱桃林边,有农民挥锄松地除草;农家院,不少村民在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

“樱桃在下周进入盛花期,樱桃花后,李花在3月将接上趟。”双山镇镇长杨东升介绍,目前,镇村已经发动当地群众尤其是建卡贫困户,准备好了土鸡土鸭和腊肉、蜂蜜等生态农农产品。“游客来双山,不仅是一次赏花踏春之旅,还是一次爱心之旅。”镇长杨东升说,游客来消费当地村民的农特产品,就是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双山镇结合赏花正在开展“新乡贤、好乡亲”大家评活动,赏花踏春季活动期间,将在仙隐山樱桃核心区图文展出全镇评选出的“新乡贤、好乡亲”,开展“新乡贤、好乡亲”大家学、活动。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努力形成崇尚新乡贤、争当好乡亲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与此同时,还发动群众深入开展清洁村庄行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将面向游客开展“醉美双山”(摄影、新闻、诗歌、散文等)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醉美双山”作品的作者,双山镇将在樱桃采摘季期间给予奖励。(赵武强 陈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