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挂牌成交开创重庆住宅集中供能先例

发布时间: 2019-02-18 16:1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霞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8日讯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的生态城市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日前挂牌成交,这意味着,重庆首个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居住建筑提供集中供冷供热服务的生态项目又有了新进展。

(效果图)

据了解,该地下能源站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29亩,建成后,将为约300万㎡商业、办公和住宅建筑提供所需能源,近7万人群将享受到四季如春的舒适环境。

与早前率先使用供能技术为商务写字楼提供集中功能的江北嘴CBD不同,除覆盖悦来新城的商务写字楼外,两江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项目首次将该系统引入居民小区,开创了重庆首个为居住建筑提供集中供能的先例。

作为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悦来实施的这一项目利用河水源热泵技术、污水源热泵技术、分布式能源等技术,结合大数据手段,引入自动化控制、数据远传等技术,绿色环保的集中供能比传统空调节能30%以上。其逻辑清晰的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利用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将为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提供示范作用,推动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发展。

(能源站及取水泵房位置)

凭借该项目,悦来将打造超前生活配套,这不仅为悦来展会的举办提供良好城市环境,还将为悦来居民提供高品质生活。(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