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奉节:1960个就业岗位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2-19 14:57: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19日讯  “我宣布,招聘会正式启动!”近日,伴随着山东省滨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颜波的宣布,奉节2019年“春风行动”暨(滨州市·奉节县)劳务扶贫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地王广场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0年滨州市与奉节开展对口帮扶以来,来自滨州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理念源源不断地输入奉节,去年以来有近50家滨州企业为奉节广大群众提供了近4000个工作岗位,帮扶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达211人,有62名奉节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赴鲁就业,有力助推奉节脱贫攻坚。

上午不到九点,招聘会现场就已经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市民向群就是其中一员,在得知有招聘会有信息后,他早早地就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比如说设计、会计、网络方面的。”向群说,看了看招聘要求,各家企业的待遇都还可以,就报了名。

本次招聘会,来自山东省滨州市的5家企业也为奉节送来近500个就业岗位,以促进奉节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滨州市企业,招聘会现场还有沙坪坝区企业和奉节其他企业。近两年入驻县移民生态产业园区的各家企业目前正需用工,在企业招聘台,围满了前来应聘的市民,企业负责人忙着给求职者介绍与岗位相关的情况,不少求职者正填写申请表。

“我们现在主要是招普工,学历要初中以上,能吃苦耐劳,工作认真负责。”重庆视健眼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鹏说。

来自草堂镇竹坪村的刘安明,一大早就带着村里的适龄青年来到招聘会现场找工作,而县移民生态产业园区的企业也成为他们的首要选择。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54家企业,提供1960个就业岗位。活动当天共有162人与用工企业达到就业意向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