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新增56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总数达2644人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59:38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李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今(1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8年我市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6人。

据市人力社保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市入选的专家中专业技术人才47人,高技能人才9人。截至目前,重庆共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644人。

什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据了解,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

在人才选拔方面,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推荐对象分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类,重点选拔在一线的创新人才。每两年进行一次选拔,分为基层推荐、组织评审、公示、报批四个步骤,主要由各基层单位向上级主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推荐人选。

附2018年重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