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丰都: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2-20 15:4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电站星罗棋布,诉说着时代的变迁;电网纵横交错,闪耀着流动的脉搏。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倾力建设坚强电网,保障电力充足供应,坚持优质高效服务,加强内质外形建设,为丰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用责任点亮了万家灯火,用真情温暖了丰都大地,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华章……

积极助力扶贫攻坚

“以前电压有点弱,机器带不动,只能半夜等用电量小的时候加工,产酒量也小,现在农网改造后就不存在了,我们随时都可以加工,一个月产酒量也比以前要多烤几百斤。”近日,三建乡石龙门村酒厂老板娘廖华碧乐呵呵地说。

去年,丰都供电公司投资1468万元,对三建乡进行扶贫农网改造,建设完成10千伏线路75.78公里、低压线路25.16公里,配电变压器8台,户均配变容量由1.8千伏安/户提高到2.04千伏安/户,8个低电压台区全部治理完毕。完成湖黄线与暨建线手拉手建设,实现三建扶贫片区双电源,显著提升其供电可靠性。

同时,积极落实C、D级危房改造,投资近500万元解决1080户贫困户用电问题。开展779家贫困户安全检查,发放安全宣传单1350份。严格落实10度电优惠政策,8678户享受政策减免,减免电量104.36万千瓦时、电费54.15万元。建立电力扶贫联络机制,对口帮扶责任人每月走访帮扶贫困户170人次,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策划开展“爱的电波”等扶贫专项行动5次,切实解决贫困户关心的实际问题。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好啊!办电流程比原来少许多,接电时间快很多。”重庆市丰都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酸说。

去年6月中旬,丰都县旅游公司打算安装一台1250千伏安变压器,满足南天湖景区用电需求。让王酸没想到的是,申请报装的当天,丰都县供电公司就安排人员到现场勘查,制订了供电方案。

7月27日,变压器通电了!“这为景区水幕电影按期上演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王酸说。

“供电公司服务态度很好,全面保障了我们箱包的生产。太感谢您们了!”丰泰箱包厂负责人唐志峰连赞供电企业。他表示,全厂四百余职工,如果不能保障生产用电,将会给企业带来人工成本增加、合同目标无法完成等风险,那是企业无法承受的结果。

丰都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启动业扩报装专项治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号召,编制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地总方案和配套子方案,细化工作提升措施。严格执行投资界面,降低客户报装成本,10千伏报装接电收费下降493万元,低压收费下降175万元。安排专项资金对电力负荷进行转接,确保龙河东片区大用户均能就近接入乌杨变电站,对工业园区重点客户业扩配套工程投资延伸至客户红线。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为客户节省电费594.87万元。

全面保障电力供应

“严禁在电力线路附近的鱼塘钓鱼……雷雨天气发现断线不要靠近……”近日,丰都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到丰都县虎威镇鹦鹉村宣传用电安全,还到村民家免费检查维修室内线路。去年以来,丰都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村入户、进社区、进学校,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宣传画17400余份,利用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安全用电知识29次,采用小钢炮车载喇叭在各乡镇巡回宣传120余次。

同时,开展销户、暂停等变更用电业务客户现场专项检查82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0户;重点线路断线、拉线伤人、设备警示标识不全等7类隐患,积极开展隐患治理,年底全面完成7类隐患的治理。

此外,优化和完善电网度夏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切实保护电力设施;对重要设备、重载设备落实带电检测、消缺、应急准备差异化保障措施,为电网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县人民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力。(林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