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飘、锣鼓响 秦皇岛开发区百姓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20 16:5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蕾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中国网2月20日讯 弘扬民俗文化,共贺元宵佳节。2月19日上午,春雪飘摇,锣鼓喧天,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盛商务大厦广场,由区内600余名农民组成的26支秧歌队,带来了精彩的秧歌表演。他们身着各色服装,各个精神抖擞、喜气洋洋,踩着鼓点不断变换着秧歌花样,围绕广场欢乐地舞动,表达了开发区农民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开发区领导与百姓齐欢乐,大家欢欢喜喜闹元宵。

当日傍晚,秦皇岛园博园内的元宵节演出活动也为传统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优美灵动的扇子舞,别有特色的地秧歌儿,酣畅淋漓的舞狮等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小丑诙谐幽默的表演与现场互动,引发观众笑声不断。“陪家人一起游园,看表演、品小吃,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热闹地年味儿,特别温馨,过节就应该这样喜庆!”游客邢涛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举办了京剧专场演出,秦皇岛园博园首届迎春灯会、激光秀、庙会等多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节日生活。

(李蕾 秦皇岛开发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