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忠县去年新增59家民营科技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2-21 16:16: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长水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忠县科学技术局获悉,忠县民营科技型企业在科技型企业中的占比为100%,忠县去年新增民营科技型企业59家。目前,忠县民营科技型企业总量已达到99家。

数据显示,民营科技型企业在一、二、三产业中的分布较为合理。第一产业46家,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资源与环境等领域;第二产业41家,主要集中在生物与新医药、高技术服务、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第三产业12家,主要集中在航天航空、新能源与节能等领域。

2018年,这99家民营科技型企业主营业收入超过23.5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2倍,实现利润超过2.1亿元,纳税额超过1亿元,内部研发、人才培养的总支出1.2亿元以上,占主营业收入的5.31%。

从人员和研发平台看,2018年,民营科技型企业从业人员为4177人,从事研发工作的人员数量为1141人,新增研发平台2个。从科技成果上看,2018年,民营科技型企业共获专利授权17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2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件,高新技术产品数量47个,动植物新品种证书1件,其他专有技术成果9件。

“我们将持续引导民营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忠县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营企业在满足“科技入库”条件后,将获得县级层面1万元的奖励支持和市级层面2万元的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券,用于检验检测、科技咨询、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经费支出。

目前,忠县科学技术局已组建了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支持种子期企业发展。2018年,已先后为9家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发放了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440万元。设立1000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支持科技型企业利用知识价值进行信用贷款,先后有54家科技型企业申请了3480万元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鼓励企业、研发机构承担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争取市级补助。同时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全县新增市级企业研发中心2家,已在全县建立企业技术研发机构16家,其中国家级1家、市级7家、县级8家,切实提升了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

忠县科学技术局还加大对民营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奖励力度,在民营科技型企业所得税上进行优惠,在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税收上减免倾斜。 (王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