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奉建高速正式开建 重庆再添出省大通道

发布时间: 2019-02-21 16:2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历朝 段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1日讯  2月19日,安康至来凤国家高速公路奉节至巫山(渝鄂界)段项目(奉建高速)正式开工,路线全长约 48.752 公里,建设工期预计6年。据悉,这是目前全市建设的高速公路中地质环境最复杂、造价最高、难度最大的一条高速路。

奉建高速公路是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奉建高速公路起于G6911奉溪高速公路孙家崖隧道南进口,经夔门、永乐、大溪、庙宇,止于巫山县红椿乡飞播林场附近渝鄂界,路线全长48公里多,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共分为7个项目,分别由陕西、重庆、湖北负责建设,目前其余6个项目都已经建成通车或开工。待奉建高速建成后,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贯通。”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奉建高速也是我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

“这条路建设难度很大,桥隧比达到88.2%。”该负责人介绍,奉建高速虽然只有48公里多,却有桥梁20座,其中特大桥5座、大桥13座、隧道12座,其中特长隧道5座,长隧道1座,项目估算投资约137亿元,需要6年时间建成。

据悉,奉建高速建成后,奉节到湖北建始将从过去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到恩施、安康也在2小时左右,到西安约4小时。届时,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还将在安康与G69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相连。高速公路将串联起“西安—三峡—张家界”大金三角和“巫山—奉节—巫溪”小金三角,成为一条黄金旅游大通道、群众的脱贫致富路。 (方历朝 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