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新增一家“造车新势力”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18:30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杨野 黎盛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2月19日,工信部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17批),其中有两条事关力帆集团,一条是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尹喜地变更为王海彬,另一条则为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将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牟刚变更为沈亚楠。后一条信息意味着,车和家去年12月份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后将正式获得生产资质。

2018年12月17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以6.5亿元向“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售旗下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而重庆新帆的实际控制方正是车和家。

此次,双方名字出现在工信部更新信息清单中,证明力帆与车和家合作尘埃落定,车和家入驻重庆建设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已成定局。

去年12月份,双方收购消息刚出时,曾在社会上一度引发猜想,认为力帆此举是卖掉了整个汽车板块,将彻底告别汽车行业。

谣言满天飞,尹明善出面辟谣:力帆有两块汽车牌照,卖掉力帆汽车有限公司,留下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对继续产销汽车没有任何影响。

力帆集团马可介绍,此前力帆就与车和家创始人李想进行了长时间的接触,双方对未来汽车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有共同的价值观,因此快速确定了此次合作。

正如尹明善所称,力帆与车和家的合作“企业有收益,我市又增加了一个新汽车公司,这是利好和双赢!”尹明善表示,此次与车和家的合作,是力帆的汽车升级战略。力帆将与车和家实现汽车智能化技术共享。

据悉,变更名称正式通过后,车和家正式落户,将助力重庆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化汽车的发展。

另据了解,早在2018年8月24日,车和家已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将投资110亿元在该地区建设“智能汽车制造基地”。基地占地1800亩,总产能40万台每年。基地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0万产能,计划在2021年内建成,将用于投产至少两款智能电动车产品,量产后年产值或超400亿元。(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