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 家风颂•长寿福” 2019寿乡行公益活动在长寿上演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46: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2日讯  颂家风、传家训、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助兴……近日,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文明办、长寿区妇联等联合主办“我们的节日·元宵——‘家风颂·长寿福’2019寿乡行公益活动”在长寿区但渡镇文化广场举行。爱心人士、艺术家以及辖区群众等300余人共度元宵大联欢。

长寿区妇联主席罗小玲表示,家庭文明建设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让我们一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重庆华都医院组织该院医生为困难群众义诊,妇联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毒品与家暴的危害并派发礼物。爱心企业华都医院、五钰芯洲文化传媒等捐赠了善款及价值8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慰问辖区7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文明家庭、困难家庭代表等40户。

在公益活动表演环节,央视《星光大道》最受欢迎的童星阿尔法首先推出一曲《新年恰恰》拉开序幕;爱心企业负责人及4名志愿者小朋友则共同朗诵了《家风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家教;菩提书院带来《知否+奉茶》表演,以“瑜伽+茶道”结合传播孝道文化;此外,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广书画院重庆分院组织的书画名家还与长寿本土书画家围绕家风主题,即兴创作书法作品,祝福长寿区人寿年丰。

“我们准备把这种创新宣传推介中国优秀传统家风文化的公益活动,每年在长寿区的19个街镇巡回举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广书画院重庆分院院长李书敏表示,要将该活动打造成重庆长寿区传承家风文化、共建家庭文明、助推长寿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外宣品牌。

据悉,2017年和2018年元宵节,长寿区策划组织的“家风颂·长寿福”寿乡行公益活动在当地反响强烈,赞美家风、传承家风、弘扬家风,为中国传统优秀家风文化在长寿区传承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爱心捐赠,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感受到大爱无疆。

今年起,这样的公益活动将在长寿区辖19个街镇巡回举办,以助推长寿区传承家风文化、共建家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