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智能型中心广场亮相 两江新区悦来又增新地标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5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两江新区悦来又增一个新地标——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崭新亮相,这将成为悦来生态城的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交通枢纽中心。

据悉,生态城中心广场地处悦来生态城门户位置,位于地铁6号线高义口站出口,占地2.5公顷。

生态城中心广场呈现出“两轴、一环、一中心” 的整体布局。“两轴”为一条人行流线轴及一条因地形差而产生的视线轴;“一环”为贯穿整个规划区满足公交车停靠的环线;“一中心”则是以生态泡为中心打造的雨水花园,成为海绵城市的一个“细胞体”和试验田。

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悦来生态城中心广场的海绵建设成为其一大亮点。通过蓄水池、生态草沟、渗水沟、调蓄池、过滤池对整个悦来街心公园场地的雨水进行收集、净化再利用,使中心广场年径流排放率低于40.77%,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7.22%,减少雨水资源流失、控制水体污染、缓解周边区域排水压力,整个区域既是可以自净的生态细胞体,又是可供游人驻足停歇、观赏漫步的城市广场。

值得一提的是,悦来生态城城市中心广场智能化系统工程已于日前完工,主要包含视频监控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停车场出入口闸机系统,是两江新区一个集智能和生态一体的城市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