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白富美”分饰几角骗走男子积蓄 重庆警方侦破诈骗案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5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2日讯(罗兵 通讯员 文铮) 近期,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嫌疑人朱某以谈恋爱为名多次向谢先生索取钱财,谢先生分十次共转给嫌疑人21032元。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民警积极行动,经过仔细调查,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嫌疑人朱某自导自演的一出戏,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赢得群众赞赏。

谢先生告诉民警,2018年8月,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在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名叫黄燕的女子,与其相处颇为愉快,没过多久,黄燕便将自己的“白富美”好友柳林介绍给他认识。黄燕告诉他: 柳林刚刚离异,是一家德资跨国公司的区域总经理,长得漂亮又是单身,一直独自在外打拼。柳林经常与他一起聊工作,聊生活,聊未来。很快他就觉得自己爱上了柳林。后来的一天,柳林告诉他“你惹我生气了,罚你给我转500元让我做指甲”,他毫不犹豫地在微信上转给柳林五百元以讨美人欢心。随着交往的深入,谢先生与柳林便成了男女朋友,柳林更是多次以各种理由让谢先生为其转账,据谢先生回忆,这段时间他分十次共转给嫌疑人21032元。

谢先生称,自己一次也没有见过这个网络上的女朋友,甚至通话也没有,每次自己提出见面便被对面以各种理由拒绝。当民警询问谢先生为什么没有怀疑对方是骗子时,谢先生说自己的确怀疑过,但是一看柳林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是她经常出国旅游、晒奢侈品的内容,又觉得自己多疑了。

今年2月14日,柳林以“买戒指”为由找谢先生要钱被拒后,便扬言要和一个叫“胖子”的人在一起,两人大吵一架,然后谢先生便被柳林拉黑了微信。在朋友的劝说下,谢先生来到联芳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了案件经过,迅速开展侦查行动,在南坪一出租屋内将年近50的嫌疑人朱某抓获。经民警仔细讯问,嫌疑人朱某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并没有什么黄燕、柳林,这一切不过是朱某一人自编自导的一出戏,她用几台手机一人分饰几角,柳林的朋友圈照片只不过是朱某从网上下的照片,而骗来的几万块早已被朱某在麻将桌上挥霍一空。得知真相的谢先生懊恼万分: “我以为得到了一个白富美的芳心,原来这一切只不过是镜花水月。虚荣心害死人啊!”

警方提醒:在社交软件中,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白富美”“高富帅”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特别是涉及金钱、转账等问题,一定要多加小心,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