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

发布时间: 2019-02-28 10:49:2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龙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据工信部网站27日消息显示,工信部近日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据悉,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尽快落地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国西部地区主动开放发展和中新两国企业间的深入业务合作提供了重要通信保障。

根据建设规划,该通道初期开通带宽260G,覆盖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等六大园区,主要服务对象为中新合作相关的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技术类企业。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是一个有益的互联互通探索,将重点解决解决信息互联互通的问题。”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重庆积极推动与新方签署《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及媒体领域的合作备忘录》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中小科技企业创新中心备忘录》,设立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创新发展资金,从机制上全面推动信息通信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