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缙云山保护区严禁城镇居民和外来资本修建房屋

发布时间: 2019-02-28 10:53:2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王翔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重庆召开缙云山自然保护区强监管工作会

严禁城镇居民和外来资本在保护区修建房屋

2月27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强监管工作会议,对强化缙云山保护区监管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要坚决防止违建增量,严禁城镇居民和外来资本在保护区修建房屋。

据了解,为切实保护好缙云山自然保护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巡查、执法检查和对突出问题的查处整改力度,强化原住居民生活用房设施建设的巡查监管,严禁城镇居民和外来资本进入保护区修建房屋,坚决防止违建增量。同时,全面完成缙云山保护区的勘界立标工作,切实搞清保护区的范围及边界,着手缙云山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管系统建设,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和技术支撑,利用高科技手段和现代化设备促进自然保育、巡护和监测的信息化、智能化。

下一步,在对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的监管上,将开展八项重点工作:严守生态红线,加强法规宣传;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加大林政执法查处力度;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认真开展遥感监测图斑核查整改;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和旅游秩序;加大对公众的自然教育,加快推进缙云山植物标本馆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记者 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