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四川邻水:加快构建开放合作新态势 积蓄邻水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9-02-28 16:3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孔虹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2月28日讯   “推动邻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是必由之路。我们要加快构建全域开放新态势,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2月26日,“广安走进粤港澳”前夕,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道。

赵璞告诉记者,近年来,邻水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对外瞄准高端产业招商引资,对内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形成了“双核”驱动、“三新”产业引领、高新技术企业支撑的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格局。广安市委把推进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和三大园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邻水作为川东门户,高滩新区处于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内,是广渝合作的前沿阵地,迎来了全面发展的大好机遇。赵璞表示,邻水将专注开放合作定力,以高滩新区建设为契机,构建全域开放新体系,打造一流的营商投资环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创业者来邻水创业发展,积蓄邻水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交通先行,铺就开放合作大通道。交通是发展现代经济的“大动脉”,是对外开放最直接、最重要的支撑,带来人流、物流、经济流。邻水将围绕交通强县、交通惠民,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项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借道重庆铁路、港口、机场以及自贸区、保税区,放大扩散效应,谋划建设“无水港”“临空港”,加快建设长邻渝快速通道、广邻快速通道等渝邻骨干道路,打通川东渝北物流、经济流大通道,建设川东渝北公路交通枢纽,推动渝邻交通一体化建设。

平台先行,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围绕“川渝合作、产城相融、创新高地”定位,按照“高规格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形态建设和功能开发并举,以园聚产、以城兴产、产城相融、城乡共美,打造与重庆两江新区互动发展、与重庆一体化发展的重庆高端装备制造配套基地,集聚创新动能、创新资源的川渝合作创新高地,广安南向发展、四川东向拓展的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

服务先行,打造投资新高地。实施环境“头号工程”,把企业的困难作为着力重点、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当好企业发展的“勤务员”。俯身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直通车”。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全力营造亲清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企业“少花钱”“少跑腿”“少担心”,真正让邻水成为投资洼地、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