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綦江引资356亿

发布时间: 2019-03-01 13:41:47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彭瑜 左黎韵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上海友升重庆公司先进生产线投产。通讯员 吴长飞 摄

356.8亿元

綦江区举行2019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仪式,29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356.8亿元;48个项目集中开工或投产,总投资近170亿元

30亿元

渝北区前沿科技城2019年首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等4个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2月28日,重庆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当日,綦江区举行2019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仪式,29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356.8亿元;48个项目集中开工或投产,总投资近170亿元。同日,渝北区前沿科技城2019年首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綦江:智能制造项目是“重头戏”

据透露,本次綦江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涉及汽摩整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新型建筑材料、高端金属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智能制造项目是“重头戏”。

“綦江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此次入驻綦江工业园区,我们将投资103亿元,打造云基地项目。”腾讯西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腾讯云基地项目为本次签约仪式中投资最大的项目,拟在綦江工业园区打造一个集工业互联网、高端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可达300亿元,税收约6亿元。

在当日集中投产的项目中,由上海友升铝业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投资的年产800万套高端铝合金汽车零部件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汽车轻量化系统集成和综合服务。

此外,纳米银透明导电薄膜、华芯智造微电子等项目也在当天集中签约、开工或投产。

汽摩整车产业、铝精深加工、建筑产业现代化是綦江工业三大支柱,如何让支柱产业的产品在市场搏击中经受住考验?近年来,綦江通过智能园区建设、搭建创新平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等手段培育新兴产业,以“新”带动产业提质,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

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这些项目的签约、开工和投产,将助推綦江建设全市科技创新示范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推动该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前沿科技城2019年首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月28日,渝北区前沿科技城2019年首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据透露,本次集中开工的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大宇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重庆迅昌汽车生产基地和梦达驰汽车研发制造基地等4个项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

前沿科技城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是渝北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示范区,目前已成功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达376亿元。

此次开工的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由我国卫星导航龙头企业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将投入约5亿元,建设集研发、孵化、生产于一体的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并成立北斗星通汽车电子研究院,主要生产导航语音设备、摄像头、T-BOX、液晶仪表HUD等相关产品,达产后年产值约10亿元。当天开工的为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6月前竣工并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国内重要的智能手机配套企业大宇精雕也落户渝北,计划总投资6亿元。除了大宇机器人、3C、AOI视觉检测、新能源等产业外,该企业还将建设这些产业上下游配套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制造基地,建设大宇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10亿元。

在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方面,重庆迅昌汽车生产基地和梦达驰汽车研发制造基地也集中开工。

重庆迅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渝北区本土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升级制造工艺,迅昌汽车公司计划总投资3亿元,在前沿科技城建设集科研、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NVH和VOC零部件装备基地,为长安福特、北汽银翔、重庆力帆等开发OEM内饰产品,达产后年产值约6亿元。梦达驰汽车系统(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则将在前沿科技城打造汽车轻量化前端模块、轻量化进气歧管产品及相关上下游配套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4亿元。(记者 彭瑜 记者 左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