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养眼养身养心 铜梁10公里环湖跑道成市民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2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环湖跑道旁鲜花盛开,更添一抹亮色

中国网3月1日讯(付恋)远处青山映碧水,近处绿树两岸生,塑胶跑道沿湖而建,绘出了一幅天然的美景。如此怡人之景,究竟在哪里?答案是重庆铜梁玄天湖环湖跑道。

波光粼粼的玄天湖上有天鹅静静卧立

今年2月底完工的玄天湖环湖跑道全长10公里,一路走来,可见波光粼粼的玄天湖上有天鹅静静卧立,盛开的红梅树下鲜氧扑面而来,更有宽阔、视野极佳的观景平台岛矗立湖岸。市民纷纷前往,或散步、或骑行、或慢跑,尽情地享受低碳、健康、休闲的快乐生活。

市民在跑道上骑行,锻炼身体

据了解,如今这个休闲、游玩、观景的好去处,得益于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了3700万,对环湖跑道进行了提质升级。记者看到,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跑道上全部铺上了红蓝相间的塑胶材质,路旁设立了卫生间、热水供应点以及观景平台,连裸露的山坡都披上了“绿色外衣”,放眼望去,整体景观和谐统一、美观大气。

山水间的环湖跑道

“在美丽的玄天湖环湖慢跑是一种享受,跑道有弹性不伤关节,非常舒服。”据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玄天湖跑道提质升级后,来这里游玩、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今年即将在举行的铜梁马拉松也将其作为主要赛段,让跑友们在奔跑的同时,尽情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

工人正在铺设草坪,进一步完善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市民提供高品质生活,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环湖跑道细节,铺设草坪,在步行道安置座椅、垃圾桶等便民设施,并引入智能管理系统,让市民养眼养身又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