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2019“铜马”将于3月24日正式开跑 玄天湖彩色环湖路成为健身打卡“网红地”

发布时间: 2019-03-01 16:4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 付恋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1日讯  鲜花大道、彩色环湖路、奇彩花海······你闻到跑道上的原乡风情了吗?3月24日,2019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将正式开跑。

记者在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2019“铜马”从1月31日开始报名,截至今天,已有4089人报名成功,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478人,迷你跑报名人数为2134人,亲子跑报名为477组。

本次比赛自主报名的外籍选手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将有10名外籍选手参与2019“铜马”比赛。国内报名人员主要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云南、福建等18个省市的跑步爱好者。

据了解,今年“铜马”亮点多多,不但设置多个参赛包领取点,还有免费的往返接驳服务。不过,最抢眼的却是玄天湖赛道,它拥有国内最长的塑胶跑道,环湖一圈近10公里之长;它有着郁郁葱葱的植被和宁静幽幽的湖水,等待着天南地北的跑友去领略原乡风情·大美铜梁。

玄天湖跑道作为此次最有特色、最美的跑道之一,已经铺设了红色塑胶跑道,红色的跑道犹如给赛道穿上了一件靓丽的红衣,蜿蜒盘绕着玄天湖,为这青山绿水的景色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色彩,成为跑步健身打卡的网红地。

目前,起、终点经多次复勘后经中国田协丈量已经确定,人流、车流动线布局图已做出,选手的更衣区、嘉宾休息区、现场指挥区等已经规划完毕。

据了解,今年“铜马”还为普通跑友提供贴心服务,在赛道上设置了7个补给点,在终点设置了一个补给点。经过赛前专业培训的600余名志愿者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队员及时提供水果、饮料等,帮助跑友补充能量,取得好成绩。

此外,环境营造、赛道设置、交通、医疗、接待、安保等各方面也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比赛专门从重庆田协邀请了专业裁判近70名,比赛全程会有200名医护人员,10多辆救护车随时待命。(记者 黄姝颖 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