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榜样力量

“重庆好人榜”出炉 快递独臂小哥荣登榜首

发布时间: 2019-03-05 10:40:20 | 来源: 重庆晨报 | 作者: 杨辛玥 谭珣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近日,在重庆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第80期评选活动中,自强不息的独臂快递员刘兴磊荣登榜首。

今年21岁的刘兴磊住在忠州街道新桥社区,是一名德邦快递忠县营业部快递员。10岁那年,刘兴磊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导致右臂截肢、左脚脚掌截去部分。但刘兴磊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依然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

因为家境不好,他很早就辍学打工,当过网管,开过淘宝店,修过电脑,坚持自食其力。

2018年,刘兴磊进入德邦快递忠县营业部工作。他说:“虽然我是一名残疾人,但只要比健全人多出一点力、多流一把汗,就能养活自己。”

对于荣获“重庆好人”,刘兴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有点不敢当啊!”他表示,未来的打算是“有个安稳的家,然后好好生活”。他非常珍惜现在这份快递员的工作,“虽然有点儿辛苦,但是不管干什么,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