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辉代表:网络水军恶意抹黑中国佛教 须依法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19-03-07 11:2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芳
分享到:
20K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资料图)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针对当前出现的网络水军恶意抹黑中国佛教的情况,来自湖南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法师建议,对危害佛教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网络水军,特别是首恶分子与幕后黑手,要依法严惩不贷,以伸张正义。

佛教自两汉之际传入中国,两千多年以来,经长期与中华文化融合,已经成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后,在党的宗教政策的感召下,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佛教对世界和平、对国家、对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国家与世界的认可。

然而,由于网络打手和水军在幕后利益集团操纵下,把污染网络当作职业和牟财手段。不但对佛教,而且还对道教也肆无忌惮地攻击和丑化,以提高点击率和博取眼球,发教难财。圣辉法师斥责,他们不但成了祸害佛教的“公害”,而且污染了社会的舆论环境,伤害了世界华人对儒释道为格局的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觉。

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以儒释道为格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而保卫中华文化安全,关系到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对此,圣辉法师提出三点建议:

一、国家对危害佛教安全和国家安全的网络水军,特别是首恶分子与幕后黑手,要本着“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依法严惩不贷,以伸张正义;

二、国家对隐藏在境外破坏内地佛教形象、抹黑党的宗教政策的不良网站和刊物,及转载其内容长期挂在网页上的国内自媒体和网络,要依法严肃处治,以净化社会舆论风气;

三、国家宗教事务部门要依法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佛教界发扬爱国守法、爱教持戒的优良传统,引导佛教界居安思危,强化抵御不良风气和抗风险的定力,帮助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佛教界人士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修行素质,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

“虽然佛教不讳疾忌医,但也绝不接受任何对中国佛教的恶意抹黑;若遭无端伤害,会坚决维护佛教的自身形象。”圣辉法师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