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杨扬委员呼吁学校为全民健身开放场地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7: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姬烨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杨扬7日呼吁,希望多策并举,继续推动学校为全民健身开放运动场地。

场地设施不足长期以来是全民健身发展的一大阻碍。近年来,通过开放学校运动场地等方式,群众“健身去哪儿”的现实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然而,依旧有许多大中小学的操场大门紧闭,周边居民无法进入锻炼。

“这牵扯很多公共安全问题,比如在学校场地健身受伤怎么办?场地开放后很多人到里面遛狗怎么办?这些都对学校管理造成压力。”杨扬说。但她同时表示,这些可以利用各种方式来解决,比如通过学校、体育部门、社区居委会建立公民健康系统,利用大数据等管理办法,继续推动学校为全民健身开放场地。

姚明也说,他看到许多学校场地都锁着,而锁着就是怕受伤。他建议引入保险机制,“开放学校场地,不能光靠我们(体育人士)来想,如果引入保险机制,这些专业人员或许可以从反向考虑,也是一条可行之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