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黔江:春运40天完成旅客运输46.76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3-08 14:2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8日讯  日前,记者从黔江区交通局获悉,2019年春运黔江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稳定无事件、旅客无滞留、群众出行有保障的既定目标。春运40天,黔江交通完成旅客运输46.76万人次。

记者在黔江火车站看到,随着春运的结束,无论是在售票厅还是候车厅,与春运期间相比,旅客量明显减少。据了解,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高峰期主要出现在2月10日、2月20日、2月24日,日均发送旅客近5000人次。整个春运期间,黔江火车站根据旅客发送量,提前预判,实时调整售票窗口、验证口等,确保旅客便捷出行,2019年发送旅客11.18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黔江区道路运输客运站场发班15047班次,较去年下降8.4%,运送旅客27.08万人次,较去年下降7.7%。随着春运的结束,公路旅客发送量明显回落,除个别超长线路仍有稳定客流外,道路交通运输已恢复至正常水平。黔江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7万人次,起降航班652架次,日均到发旅客1400余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达2066人次,各项数据基本与去年持平,保持平稳态势。

据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黔江区交通部门多举措加强安全监管,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始终处于平稳、安全运行的状态,无旅客滞留,无安全责任事故及有效投诉事件发生,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出行环境,实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诚信春运和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