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三旗:我来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为什么贵州旅游这么火爆?

发布时间:2019-03-10 17:46:47  |  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  作者:卓越、石垚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在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集中访谈活动第5场"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向记者介绍了贵州旅游发展情况。

李三旗说,"我作为政协委员,这几天参加经济组会议,本来是研究金融和很多大的经济发展政策,但是在组里,我成了组内讨论询问的对象,也成了很多媒体记者关注的对象,总问我贵州旅游为什么实现了井喷?为什么贵州旅游那么火爆?"

李三旗给大家分享了一个春节期间发生的故事:"春节期间,贵州气候相对冷一点,以前我们一直认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夏天,贵州的夏天是避暑的天堂、避暑的胜地。这几年我们发展了年味旅游、滑雪旅游、温泉旅游,86个县已经有30多个温泉对外推出,春节期间火爆到39个景区,日接待量过万,有4个景区'破天荒'地在春节黄金周启动了限票。"

李三旗说,贵州是两江上游,也是国家的"生态屏障",贵州比较早地认识到,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时代担当的责任,同时,绿水青山要为脱贫致富和经济发展做贡献,旅游,恰恰是最好的结合点。"总书记还专门对贵州旅游说了几次,说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称,要把旅游业做大做强,要丰富自然和人文的内涵。总书记这么关心一个省的旅游产业,在全国是很少的。这几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生态旅游发展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落实好'守住两条底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脱贫攻坚'的任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