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罗强州长在北京这样推荐黔东南

发布时间:2019-03-10 17:45:42  |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3月9日晚,2019年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在北京举行第五场集中访谈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出席采访活动并围绕黔东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井喷”回答了记者提问。

罗强对黔东南州生态文明建设列出了一组数据,他说,作为我国南方重点林区,黔东南州的森林覆盖率为67.37%,稳居全省第一;城市(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达到98.9%;全州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境内2900多条河流水质达到一、二类标准的超过95%,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也好。立体生态出彩、生态意识出色、绿色产品出众是黔东南州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的比较优势。

罗强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黔东南州以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经济与生态相融的绿色发展路子。我们始终秉持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做好山地农业绿色驱动这篇大文章。黔东南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曾经产生不了多少经济效益的座座山坡,已经变成一片片果园、茶园、药园、养殖园,成为了老百姓的“绿色银行”。

在活动现场,罗强也带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将把黔东南产品贴上让大家放心的“标签”,这个“标签”就是黔东南州即将推出的“苗侗山珍”区域公用品牌。“苗侗山珍”相当于自家的菜园子、私人厨房,黔东南已经制定了不低于全国全省标准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标准148个,对达标的产品,才允许进入“苗侗山珍”旗下。同时,大力推进冷链物流配套,把“黔货出山”的动脉血管疏通,及时把绿色优质的食材原汁原味送到千家万户餐桌上。

在现场记者的提问下,罗强向大家解开了黔东南旅游的“井喷”密码。黔东南是多彩贵州最靓丽、最具神奇魅力的地方,处处彰显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到黔东南,可以感受最“真”的民族文化、体验最“慢”的生活节奏、尽享最“爽”的自然康养。

在2018肇兴侗寨央视春晚效应的带动下,黔东南文化旅游好戏连台,旅游经济呈现出供销两旺、质效齐升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州旅游人数首次过亿,达到1.08亿人次,旅游总收入937亿元。今年春节期间,全州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4%和40%。黔东南旅游已经实现“C位出道”,风行天下。为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一年来,黔东南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设施配套,优化旅游管理服务。

集中访谈活动结束后,记者还意犹未尽,在场外就脱贫攻坚工作对罗强进行了单独采访,最后他做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